脫美中框架?鄭文燦:世界支持台灣是必走之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2024總統大選,各政黨的熱門人選,紛紛提出兩岸與外交政策。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定調,2024大選是民主跟專制的抉擇,正在美國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主張「備戰」才能夠「不畏戰」。國民黨熱門人選侯友宜,傳出在私下場合提出「和平護民主」的主張,可能競爭對手郭台銘則表示,自己當選,共機就不會擾台,還說自己能夠找到脫離美中政治框架的方法,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有不同看法。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台灣面對中共的挑戰,我們在安全問題上,必須要除了國防自主,提高安全意識之外,我們還需要跟友邦有更多的互動,特別是美國、日本、歐盟,都認為台海問題是全球議題,希望全世界更多的國家來支持台灣,我想這是台灣生存發展必要走的路。」

對於郭台銘稱,只要當選總統,共機就不會擾台。不過,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說錯了一個字,他想說的,應該是他選上總統,共軍就『不必』擾台。外傳國民黨5月將徵召侯友宜,朱立倫表示,要大家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