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9國建置最大電廠 擺脫對極權政體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24號,來自北海周邊的9個歐洲國家的領導人承諾,擴大北海的再生能源發電,加強能源安全,以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24號,9個北海周邊歐洲國家齊聚比利時舉行峰會,共同承諾擴大北海的海上風力發電,建設風場,開發「能源島」。

比利時總理 德克魯(2023.4.24):「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綠色發電廠──北海的里程碑。我們的目標是到2030年發電量達到130GW,到2050年達到300GW。到時候,我們將能夠為歐洲大陸3億個家庭供電。」

出席峰會的領袖包括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歐盟執委會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以及挪威總理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等。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3.4.24):「我們知道,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正受到威脅,我們知道這一點,因為我們去年經歷了北溪管線被破壞。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加強歐盟合作。」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出席峰會,他們在記者會上都提到「必須降低關鍵領域的對外依賴」。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3.4.24):「我們不想重蹈我們幾十年前犯的錯誤,當時我們大規模使用太陽能板,並進口大量材料。因此,這次合作為我們相信的彈性、主權和『歐洲製造』提供了機會。」

會前,9國領導人在以「北海可成為世界最大發電廠」為題,聯名投書歐洲媒體,他們強調「必須確保我們不會從一個依賴對象轉到另一個對象」。雖然沒有點明,但是,如何避免從依賴俄羅斯化石燃料,變成依賴中國的風電設備和材料,已經是歐洲能源議題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