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蕭條禍及外賣 美團降補貼引發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來關注中國消息。廣東汕尾市的美團外賣騎手因為不滿待遇降低,從4月21日起集體罷工,美團被迫高價找外地騎手送外賣,引發網友議論。

網傳4月21日起,汕尾市美團騎手因為不發雨天補助,再加上接連被取消了好幾項補貼,待遇降低,引發外賣騎手集體罷工。美團反而向周邊城市高價徵召外賣騎手,瞬間填滿全市空缺ABC。

新唐人記者25日撥打美團客服和汕尾美團電話,但都未撥通,當地民眾透露,目前汕尾都是外地騎手在送外賣。

網傳視頻:「這段時間廣東地區下起了中到大雨,根據本地旗手反應,由於專送取消了多項補貼,還增加了多項考核指標,無論天氣情況如何,如果騎手不上線,每天就要扣50塊錢,才導致集體罷工。」

該事件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同情騎手。也有大陸民眾表示,目前中國失業人員很多,美團這些外賣平台不怕沒人做,所以不願提高福利待遇。很多騎手要養家餬口,又要供房供車,現在工作又很難找,罷工可能撐不久。

大陸民眾 李先生:「這次罷工呢也沒用的,現在已經經濟大蕭條了,那一行都賺不了錢,外賣現在進不去啦,差不多你一億人啦,雙博士都要送外賣了,你還進的去嗎?我家有一個大學生,已經3年沒工作了。」

大陸民眾 老劉(化名):「現在基本上外賣那是飽和了,前年還有50多歲的還幹,現在呢50多年歲的沒有了,都年輕的,原來都是男的幹呢,現在有不少女的都幹了,跑單都降下來了老多,沒有以前掙的多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華全國總工會消息,全國外賣員、快遞員、專車司機等就業人員數量達到8400萬人,接近一個億。廣州美團外賣員已經人滿,並且本科率首次達到了3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