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艦距台僅222公里 專家:已進入我反艦飛彈射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中共4月初結束3天圍台軍演,但戰機、軍艦仍持續在附近海空域出沒,國防部再公布山東艦監控照片,最近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只有約222公里處,雖然距離近,但專家分析已進入台灣反艦飛彈射程範圍,威脅並不大,認為山東艦的動作「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意義」。

國防部週一(4月24日)傍晚公布由空中兵力拍下,可搭載「殲-15艦載機」的中共航母「山東艦」監控照片,距離台灣最近只有222公里。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掌握中共海軍山東號航艦編隊,在西太平洋航行,距離鵝鑾鼻東南方概約120海浬處。」

「山東艦」在西太平洋的活動,不只台灣緊盯,日本也高度關注。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早在4月7日,也就是環台軍演前一天,就出現在宮古島南方約390公里處,一路往東邊的沖之鳥島前進,再回到宮古島南方,再往西來到鵝鑾鼻東南方附近,儘管距離頗近,但學者認為威脅並不大。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山東艦)展現政治上所謂的恫嚇台灣,它已經進入(我國)反艦飛彈射程,所以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威脅,可能在迴避在菲律賓進行的美菲肩並肩演習,國軍有各種的反制措施,也包括今年即將下水的國造潛艦,可以有效的從更遠的距離,來反制中共航艦戰鬥群,或是兩棲攻擊群的威脅。」

強調「山東艦」的政治意義多於軍事意義,國軍關注動向即可。不過台海緊張情勢確實與日俱增,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日前兵推,結果顯示中共外交官在前期扮演關鍵角色,使美國盟友持觀望態度,儘管美方能擊沉中共80艘軍艦,但1個月內會有8萬名共軍登陸台灣,恐怕得遂行登陸戰與巷戰。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要佔領台灣很不容易,它從出港的那一刻,就有可能會遭到我們防衛飛彈的攻擊,在海上我們有反艦飛彈,也可能會予以狙殺,那在上岸的時候我們更有M1A2T,這樣子的地表上最強戰車來等著這些共軍上岸,建請北京當局要適可而止。」

立委喊話中共當局別肆意妄為,造成區域緊張,成為「麻煩製造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