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海國部長籲挺台 台大使:歐亞唇亡齒寒團結抗共

台灣駐拉脫維亞代表李憲章接受該國國家電視台LTV專訪指出,歐洲及亞太在多方面「唇亡齒寒」,喊話國際團結一致共同對抗中共及俄羅斯霸權擴張。(圖/LTV新聞影片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愛沙尼亞司法部長卡勒就職前夕投書,呼籲愛國政府站在歷史正確一方,強化對台灣關係,共同維護自由民主挺中華民國(台灣),支持盟友美國一起幫助台灣抵抗中共進犯。台灣駐拉脫維亞代表李憲章接受專訪指出,歐洲及亞太在多方面「唇亡齒寒」,喊話國際團結一致共同對抗中共及俄羅斯霸權擴張。

愛沙尼亞司法部長卡勒(Kalle Laanet)在就職前夕投書該國國家廣播公司力挺台灣,呼籲愛國政府強化對台關係。卡勒是國會友台小組成員,在近期就職前夕,13日以國會議員身分投書愛沙尼亞國家廣播公司(ERR NEWS)指出,愛沙尼亞一直是歐洲和自由世界支持烏克蘭的旗手,現在是時候採取明確立場與台灣站在一起,即使相距8千多公里,但台灣經濟實力雄厚、是世界晶片王國,具舉足輕重地位,卻遭遇一個威權大國的騷擾和威脅,他抨擊中共所謂「一個中國」在對歐盟國家之間挑撥離間,他呼籲愛沙尼亞選擇站在歷史正確一方,效仿捷克、立陶宛、斯洛伐克,共同維護自由民主挺中華民國(台灣),支持盟友美國一起幫助台灣抵抗中共進犯。

台駐拉脫維亞代表:歐洲及亞太在多方面「唇亡齒寒」

波羅的海三國包括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拉脫維亞LTV國家電視台20日播出對台灣駐拉脫維亞代表的專訪,大使李憲章(Andrew H.C. Lee)喊話歐洲及亞太在多方面「唇亡齒寒」,國際社會必須正視中共野心及軍事威脅,所對區域和平與安全、國際經貿交流及產業鏈造成的威脅,國際團結一致共同對抗中共及俄羅斯霸權擴張。

在LTV世界透視(Pasaules Panorama)節目中,李憲章指出,中共過去30年間國防預算增加39倍,過去8年來更逐年增編增加國防預算,是成為全球軍事人員規模最大、國防預算第二高的國家;習近平2013年後更擴大政治野心,加深對台灣的全方位打壓,包括外交孤立、經濟脅迫、灰色地帶作戰、錯假訊息及網路攻擊等;近三年來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更變本加厲,軍機船艦跨越台灣海峽中線、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已成為常態化,企圖以武力脅迫台灣叩頭就範,將台灣海峽「內海化」,並為將來武力犯台預做演練。

拉脫維亞國家電視台LTV,專訪台灣代表李憲章,並介紹台灣遭遇中共軍事威脅,中共軍機大量侵擾周邊空域。(圖/LTV新聞影片截圖)
拉脫維亞國家電視台LTV,專訪台灣代表李憲章,並介紹台灣遭遇中共軍事威脅,中共軍機大量侵擾周邊空域。(圖/LTV新聞影片截圖)

李憲章表示,台灣持續向美國採購防衛性武器、並積極發展不對稱武力作戰能量,也強化軍事訓練,力行兵役改革,致力發展自主國防產業,自行研發軍機、船艦,做好萬全準備因應中共軍事威脅。李憲章也呼籲國際社會及理念相近國家,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汲取教訓,高度關注並正視台海緊張局勢,切莫輕忽、姑息中共的威脅。歐洲及亞太雖然地理遙遠,但在地緣政治安全、經貿鏈結及全球產業鏈等方面可謂「唇亡齒寒」,休戚與共,國際社會必須正視中共野心及軍事威脅,所對區域和平與安全、國際經貿交流及產業鏈造成的威脅,國際需要團結一致共同對抗中共及俄羅斯的霸權擴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