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哭先贏!日本嬰兒「哭泣相撲」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日本東京淺草寺日前舉行一場傳統儀式--「哭泣相撲」(crying sumo)比賽,共有幾十名嬰兒參賽,先哭的嬰兒就能勝出。

這項比賽採一對一進行,由雙方家長抱著穿著相撲圍兜的嬰兒出賽。當工作人員戴上鬼怪面具嚇唬嬰兒時,先哭出來的嬰兒就成為該場比賽的贏家。如果兩個孩子同時開始哭,那麼哭聲最響亮的那個獲勝。

這項嬰兒啼哭比賽已有大約400年的歷史,每年都在日本各地的寺廟中舉行。它源自於日本人古老的信仰,認為嬰兒大聲啼哭,長大後會健康強壯,而孩子的尖叫聲還能辟邪。

活動的主辦單位表示,有些人可能認為他們讓寶寶哭是很糟糕的事情,但在日本,人們認為哭得很厲害的嬰兒也會健康成長。這種活動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舉行,今年是淺草寺因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停辦4年後首次恢復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