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強化本土供應鏈 英國G7擬公布半導體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在經歷過疫情導致晶片短缺以及地緣政治因素下,各國相繼出台自家的晶片法案,強化本土供應鏈。外媒報導,英國正準備對當地半導體產業投資10億英鎊,可能在5月G7高峰會公布國家半導體戰略。

美國、歐盟相繼出台自家晶片法案,如今傳出,英國政府也準備對當地半導體產業投資10億英鎊,約新台幣387億元。外媒《Politico》報導,英國可能在5月G7高峰會公布國家半導體戰略。

目前,美國「晶片法案」將編列520億美元,鼓勵半導體公司在美國研發、製造晶片;歐盟的「歐洲晶片法案」將編列430億歐元,約470億美元資助晶片公司,力拼2030年歐洲晶片產量市佔率倍增至兩成。外媒《Bloomberg Television》:「國家安全問題是地緣政治問題,當然,從供應鏈可利用性的角度來看,我們經歷過COVID-19了解到,分布到各個地理的供應可能會有所幫助,我們需要更多樣化的供應鏈。」

正當各國積極打造本土供應鏈的同時,民主國家也持續強化戰略合作,打造更具韌性與安全的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