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強攻3奈米追趕台積電 傳吃下高通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好,南韓近期加大與美國結盟,擴大半導體領域合作,指標業者三星先進製程良率,近期也傳出大幅拉升,媒體報導,高通明年旗艦5G晶片,傳出部分釋單三星代工生產,也讓兩大業者,台積電與三星,在3奈米訂單爭奪更加白熱化。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並肩而走,美韓先後簽署23項協議,在多個科技領域進行合作,等同世紀大結盟。

業界傳出,高通明年度5G旗艦晶片,驍龍8系列第四代(驍龍8 Gen 4),將打破過去三代產品,由台積電獨家生產,外傳高通2024年將再次恢復多元下單策略,部分採用三星的3奈米GAA技術,來供應旗下S系列旗艦手機晶片使用,也讓台積電、三星,3奈米訂單戰火提前引爆。

(聲音來源)三星電子晶圓製造事業執行副總裁 Gibong Jeong(2023.4.27):「基於第二代3奈米GAA技術的穩定發展,我們將通過與客戶的積極溝通,擴大我們的客戶基礎。」

三星法說會,宣布3奈米GAA技術良率上升,BusinessKorea報導,引述知名爆料人Revegnus 17日消息,指出台積電3奈米良率60%,4奈米製程80%,三星4奈米良率則約60%,但良率技術正在快速追趕。

(聲音來源)資深分析師 呂漢威:「那當然在其他競爭廠商有所準備之下,(台積電)多多少少的市占會有一點分散掉,但是我覺得這個就是看需求端了,這個就是餅(市場)夠大,那我的市占雖然掉一點,可是我的營收可能反而還增長。」

專家認為,先進製程競爭對手大力追趕下,台積電市佔率難免受到影響,不過依舊看好台積電握有製程技術經驗,以及完整Total Solution強項,而台積電也積極擘畫全球生產,搶單車用晶片、AI等關鍵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