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首月不如預期 台灣4月PMI續跌至42.8%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國際景氣各界關心,具有領先指標意義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中華經濟研究院,公布4月份數據,連續2個月緊縮,指數續跌4.5個百分點至42.8%。除了食品紡織產業、基礎原物料產業以外,其他四大產業回報緊縮。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葉俊顯:「歐洲的罷工以及歐洲的通膨,還有Fed在後天是不是會升息,以及美國的經濟,是不是會軟著陸,還有中國的經濟復甦力道也不如預期。我們還要密切觀察五月跟六月的一個狀況,所以這個月的PMI的狀況,大致上就是會呈現,需求和去庫存不如預期,那廠商的心態轉趨保守。」

中經院表示,第二季首月不如預期,廠商心態轉變。包括國際升息、美國景氣雜音,中國復甦趨緩等因素都影響景氣,國內台積電法說會,以及平均地權條例,和電價調漲,也衝擊廠商預期及採購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