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年改引討論 政院:年改是為財務健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好,2024總統大選,相較於民進黨確定由賴清德出線,民眾黨推柯文哲參選。國民黨遲遲沒有拍板,將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郭台銘近期是頻頻拋出議題,製造聲量,週三晚間,他在臉書批評執政黨的年金改革,要搶攻軍公教族群。

一下車就熱情握手寒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帶著妻子曾馨瑩,到南投縣議會,拜會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議長何勝豐等國民黨政治人物。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團結一些可以團結的力量,在2024年我們為國民黨、為國家爭取勝選,這是我最大的參訪之旅的一個目的。」

郭台銘不僅陸戰打得認真,在台灣各地勤跑行程,與藍營人士搏感情。也利用臉書打空戰,與支持者互動。

週三晚間,他就在臉書發文,批評年改是只對公務員下重手,稱民進黨是犧牲少數人打贏選戰。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4日回應,年改是為了讓財務健全。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年改在這個過程裡面,是有一些陣痛。但是年改的結果是能夠,讓整個財務健全,讓它的經營能夠永續。如果各界有意見的話,我們都予以尊重,但是希望能夠就事論事,給予公平的評價。」

羅秉成也表示,將正面支持軍公教明年的薪資調整。

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則以臉書發文表示,年改應該做,否則下一世代會有繳錢讓上一代退休,自己卻領不到的困境。並反批郭台銘實績如何不是看他個人的財產,是看他的企業如何對待股東和勞工。郭台銘近日不斷拋出議題,從「派八萬機器人上戰場」、「不要議會監督」、「一縣市一核電廠」,讓網路聲量迅速攀升。同樣以發言攫取聲量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被問到,對於郭台銘近期頻頻失言,有什麼看法。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也不認為他失言特別多,主要是最近話講得比較多,所以機會比較高。」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尚未推出,郭台銘頻拋議題衝基層聲量,勤跑行程與泛藍人士拚交情。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近都在議會備詢,話題從市政工作擴及兩岸,有選戰及從政經歷,是一大優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週三中常會表示,這個月就會確定國民黨提名人選,此外,也強調自己並不在最強名單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