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在以色列呼籲遠離中共 學者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5月1日在以色列議會發表講話,他呼籲以色列對外國投資進行審查,防範他國竊取技術,劍指中共。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日前在以色列演說,呼籲以色列應加強對外國投資的監管,防止他們竊取技術,特別是中共。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週三(5月3日)表示,中共通過滲透,長期竊取美國和以色列的尖端科技。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中共長期以來對以色列做了滲透,中共和以色列這個關係是相當緊密的。通過以色列,(中共)不僅可以掌握以色列自身的科技,而且也掌握到美國很多的科技。雖然美國對以色列警告,很早就敲打他,很多軍事技術不能轉讓給中國,但實際上以色列偷偷地幹了這個事情。」

王赫分析,隨著美中兩國對抗加劇,麥卡錫是敲打以色列,敦促其遠離中共。

王赫:「這一次麥卡錫首次出訪就放在以色列,一方面是美以的特殊關係,另外一方面是因為現在美中全球對抗,兩極對抗的話,那麼就要掐斷中共的高科技的海外來源,就是要在高科技方面跟中共脫鉤。在這方面,以色列是個重點,所以要重點敲打。」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認為,猶太民族與中華民族的友好往來要追溯到二戰時期,但以色列錯把中共當成了中國。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 秦晉:「(二戰時期)當年中華民國大使大量的發放了簽證,讓猶太人能夠逃難到中國去。他們沒有感恩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卻支持這塊土地上建立的新的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去了,去支持共產黨去了。這是以色列認知上的極大的差錯。」

秦晉博士表示,麥卡錫是針對以色列在技術監管上的隱患發出警告。

秦晉:「只要有什麼尖端的技術,以色列就會悄悄地送給中共。所以在這一點上呢,以色列根本就沒有什麼政治把關的。以前美國也會對他敲打的。那麼這次是議長麥卡錫(親自)去敲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