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僅「侯柯配」贏賴 侯友宜頻被問能源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受到關注,在郭台銘拋出「一縣市一核電廠」話題後,新北市長侯友宜議會總質詢,也頻被追問核能議題,侯友宜重申核電啟用的前提,是核安做好,且核廢料要妥切處理。另外,針對2024大選,民調顯示要侯柯配才有機會贏過賴清德,侯友宜說,民調都是參考。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立場非常的清楚,核四重啟不重啟,其實不是任何一個人說了算。」

重啟不重啟核四,侯友宜還是沒有明確回應,倒是把能源問題,丟還給中央。

新北市長 侯友宜:「你能源配比沒有做出來,其實這會讓我們沒有穩定的電力可以供應。就像現在講非核家園。到2025要達到2成的綠能,我覺得那做不到,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而最新網路民調顯示,2024總統大選不論是「賴侯柯」或「賴郭柯」,都是由賴清德領先,只有「侯柯配」才有機會勝出。

新北市長 侯友宜:「民調高低都是參考用啦。」

新北市議員 葉元之:「國民黨定了之後,民調當然一定會回升,所以現在的民調我們可以參考,我有信心之後國民黨民調一定會再往上。」

不過民眾黨部表示,柯文哲規劃5月8號前往黨內登記參選總統,一旦提名確定,將在5月20號舉辦參選總統記者會,那「侯柯配」還有合作機會嗎?

新北市長 侯友宜:「很多的事情只要理念相同,大家就是為這塊土地能夠創造更多穩定、繁榮、永續。」

外傳國民黨已內定徵召侯友宜,如果無法說服郭台銘,後果不堪設想,侯友宜僅表示,有共同信念和價值,就會一起共同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