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擴大限制出境 清大學者郭于華香港出關遭阻|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6 日訊】清華大學教授郭于華被限制出境 友人鳴不平

北京清華大學退休教授郭于華日前取道深圳前往香港時被當局限制出境。郭于華好友高瑜在網上披露事件經過。郭于華是中國敢言學者,針砭時弊外也曾公開聲明退黨。去年10月,清華大學圖書館下架了郭于華的所有著作,引發關注。

===

習新班子首開財經委會議 被指現兩大異常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首次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會議,新一屆中共財經委組成人員亮相,分析人士認為,官媒報導顯示有兩大異常。會議特別強調加強「黨的領導」,把話提到了最前面來說,另外也通過了《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

===

中國近7成影視公司虧損 十大巨頭共虧114億

中國影視行業去年遭遇「寒冬」,影視公司經營普遍受到衝擊。根據23家影視傳媒上市公司財報顯示,近70%的影視公司去年出現嚴重虧損,其中十大影視巨頭總共虧損超114億元人民幣。

===

港警沒收「國殤之柱」原作者高志活斥「太離譜」

港警國安處週五(5日)查扣了知名雕塑「國殤之柱」,稱其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證物。重達兩噸的「國殤之柱」1997年在香港維園六四紀念活動首次展出。丹麥籍創作者高志活得知消息,深感訝異不解,因不曾接到港警通知。他質疑中共和港府藉故繼續「綁架」國殤之柱,斥責事件「太離譜了」,令人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