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終於看清中共?MIT中國學生零錄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中共病毒危害全球,民調顯示,三分之二美國人對中共持負面看法,創下15年新高。據福斯新聞分析,還有許多美國菁英與中共有深度連結。不過,在爆發許多竊密案例後,值得注意的是,麻省理工學院最近的錄取榜單,沒有一人來自中國,而史丹福大學也取消了中國大陸面試。

自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危害全球,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上月公布的民調顯示,有三分之二的美國民眾對中共持負面看法,創下15年來新高。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英格拉漢姆(2020.5.5):「早在中共肺炎首例在西雅圖出現之前,中共(國)已經拉攏了世界衛生組織,我們最近談了很多,就像他們(中共)拉攏華爾街、我們的頂尖大學,以及美國媒體,好萊塢一樣。」福斯新聞主持人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5日在節目中說,川普總統上任之後,美國政府對中共態度轉趨強硬。川普與中共展開貿易戰,將其逼上談判桌,並在兼顧國家安全與經濟發展之間,取得平衡。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英格拉漢姆(2020.5.5):「但問題是,仍然有太多的菁英人士非常支持中共(國)。最糟糕的罪犯,在所有的糟糕罪犯中,也許罪魁禍首就是大學。他們與中國的關係,也就是中共,非常深 。」英格拉漢姆說,自2013年以來,中國已經捐贈了10億美元給115所大學,其中,哈佛大學就收了9370萬美元,是最大的收受者;哈佛現有2270名中國學生和學者;同時,大量由中共親自挑選的學生,進入哈佛在內的美國大學,包括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也在幾年前自哈佛大學畢業;哈佛大學甚至在上海建立學術中心,並設立哈佛中國基金(Harvard China Fund)。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英格拉漢姆(2020.5.5):「哈佛大學著名學者李柏(Charles Lieber)被捕,因涉嫌對其參與中國人才招募(千人計畫)做虛假陳述。中共(國)每月付給他五萬美元,再加上他在武漢理工大學工作的生活費。」英格拉漢姆說,不僅僅是哈佛大學,中共已經將觸角伸向全美的學者和大學生,最近的類似案例還包括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UCLA以及堪薩斯大學 (University of Kansas)。

不過,情勢似乎正在改變。日前,麻省理工學院(MIT)公布提前錄取榜單,錄取的707名新生,沒有一名來自中國。此外,即將在全球 50 多個地區展開面試的史丹福大學,在12月公布的名單中,台灣與香港都名列其中,唯獨沒有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