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氣球事件 分析不排除中共內鬥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美軍4日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後,打撈氣球碎片、殘骸的工作正在進行中,美方也在試圖弄清楚習近平當局對這起間諜氣球事件知道多少細節。有分析指出中共內鬥的可能性,軍方或領導階層內強硬派人士想破壞布林肯出訪中國。

6日,美國海岸警衛隊持續在南卡羅來納州,搜索和回收中共間諜氣球被擊落後的碎片殘骸。中共氣球在美國上空被發現,引起美國官方和民間的軒然大波,時間點落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中國前夕,有分析指出,這一事件與習近平試圖緩解國外局勢的議程不一致,可能曝露出中共內部存在內鬥。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負責外交議題的專欄作家伊格納西斯(David Ignatius)4日撰文指出,情報分析師表示,有可能是中共軍方或領導階層內強硬派人士想破壞布林肯出訪。

另一名華郵專欄作家沙魯爾(Ishaan Tharoor)透露,美國部分官員認為,習近平與他核心幕僚可能沒料到會發生間諜氣球事件;如果是這樣,就存在有中共內部人士想要破壞習近平權威的可能性。

除了中共內鬥,伊格納西斯也提出另外2個可能性,包括習近平好戰,想要給美國難堪,或是中共軍方一連串失誤所造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