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控總統府擋買疫苗 府:不實指控有選舉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爭取國民黨提名競選2024的郭台銘,週日(5月7日)重提前年捐贈BNT疫苗的往事,指控總統派代表,阻擋他買疫苗,總統府第一時間透過聲明駁斥,強調政府沒有、也不可能擋疫苗採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呼籲他,立即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面對死亡,我們的政府無關緊要,(台灣阿銘加油)。」

人生中第一場造勢活動,郭台銘卯足全力,砲口對準民進黨政府,重提2021年夏天,企業購買BNT的往事。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我們的總統叫她的代表來,很坦白告訴我,不能買(BNT),因為我們台灣已經有自己的疫苗,怎麼會這樣,我整夜都睡不著。」

(聲音來源)總統府發言人 林聿禪:「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郭台銘先生的發言是不實指控,或許這樣的發言有其選舉考量,但呼籲立即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

府方極力澄清,因為2021年6月,郭台銘還曾進到總統府,當時蔡總統親自出面,談的就是洽購BNT疫苗。回顧時序表,2021年1月疫情拉警報,我國政府向德國原廠洽購BNT疫苗,進入簽約階段,卻因為外力介入無疾而終。

2021年6月1日,鴻海/永齡遞件申請500萬劑BNT疫苗專案輸入,6月10日台積電也表達捐贈意願。6月12日衛福部隨即對兩家企業核發有條件專案輸入許可。6月18日蔡總統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針對洽購疫苗交換意見。後來慈濟也加入行列。2021年7月,台積電、鴻海永齡和慈濟的採購及捐贈合約陸續完成簽署,同年9月2日第一批BNT疫苗93萬多劑到貨。但如今要選總統的郭台銘,卻指控總統找代表擋疫苗,讓立委直呼是選舉操作。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我想真的是急了吧,就是剩下沒有幾天,可能國民黨就要正式進行提名,所以他除了辦大型的造勢會之外,可能就每一天都必須語不驚人死不休,我覺得為了想要爭取深藍的選票,我覺得這樣子讓他的信用和公信力受到折損,我覺得這是得不償失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