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拚外交!克國副總理邀9月訪加勒比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美洲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副總理韓利。除了承諾台灣將繼續在各個領域,與克國密切合作,也代表蔡總統,對於克國力挺台灣國際參與,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和我國建交已經邁入40年。我國也是貴國在1983年宣布獨立的時候,第一個建交的國家。衷心感謝德魯總理跟韓利副總理閣下,以及克國人民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去年四月份,德魯總理在內閣裡面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還有國際氣候變遷組織等等。這個是在克國有史以來前所未有的,這對台灣來講意義重大,我再一次利用這個機會,向克國全體表示感謝。」

克國副總理韓利表示,台克夥伴關係,建立在民主和平及法治上,克國非常願意進一步,支持台灣加入有意義的國際組織。另外,今年是聖克里斯多福建國40周年,韓利邀請總統蔡英文與其他高階官員,在9月份到中美洲訪問參加克國的國慶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