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擬提疫苗分配新框架 因應新傳染病大流行|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3 日訊】G7擬提疫苗分配新框架 因應新傳染病大流行

為因應全球如果再出現新的傳染病大流行。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正協調在5月19日登場的廣島G7峰會上,創設新的國際框架,同意公平且迅速分配疫苗給發展中國家,並載明在領袖聲明當中。

===

美航艦睽違近9年 將再度泊靠長崎佐世保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艦尼米茲號正計劃在5月19日左右開始,泊靠在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美國海軍佐世保基地數日,這將是美國航艦繼2014年8月後,睽違近9年再度泊靠在佐世保。

===

歐盟對中轉硬 立陶宛:應預想脫鉤準備

歐盟各國外交部長12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非正式會議,將「重新調整」歐盟對中共的共同立場。數名外長在會前呼籲,歐盟必須團結一致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立陶宛外長表示,歐盟需要為台海如果爆發衝突等狀況,導致歐中關係惡化的後果做好準備。

===

青島欲與德國軍港締姊妹市 專家示警北京意圖

中國青島市欲與德國北部城市基爾締結姊妹市,德國安全專家對此提出警告:擔憂中共有意藉此刺探軍事情報和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