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間諜罪」判處親共僑領無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週一(15日)宣判,擁有香港與美國雙重公民身份的78歲男子「梁成運」,因為間諜罪,而判處無期徒刑。然而諷刺的是,他竟然是美國德州知名的親共僑領。

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聲明,法院於2023年5月15日一審宣判,認定梁成運(John Shing-Wan Leung)犯間諜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

據美國華文媒體報導,梁成運是「梁氏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同時也兼任「德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和「華盛頓中國和統會」理事等眾多親共僑團的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梁成運是長期活躍在美國德州的親共僑界領袖,是支持中共的所謂愛國僑領,曾經在美國和中共官方有不少互動。網上也流傳著梁成運和中國前國務委員、前外交部長楊潔篪在人民大會堂的合影。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 Vedant Patel:「我們知道一名美國公民因間諜罪被中共判刑,當美國公民在海外被拘留時,美國國務院努力提供一切適當的協助,包括相關的領事探視。國務院最優先考慮的是海外美國公民的安全和保障,但考慮到隱私問題,我沒有其他消息能夠提供。」

有民眾評論,「統促會會長都抓,中共急起來自己人都咬」,也有民眾說,「這是對美籍華人的警告:不管你是誰,哪怕你親共,是中共的紅人,中共也會卸磨殺驢,翻臉不認人;同時也說明,在獨裁體制下,沒有人是安全的;靠巴結獨裁者也沒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