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畢業儀式 4國小畢業生挑戰合歡山北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畢業季就要到了,不過這個領畢業證書的儀式,非常特別!彰化縣的土庫國小,有4名應屆畢業生,延續傳統,攀登合歡山北峰,從校長手中,領到畢業證書,畢業生說,雖然登山過程很累,但是,大家互相鼓勵不放棄,終於完成這項別具意義的任務。

頂著風,往上爬,走過崎嶇的山路,絕不放棄。

彰化土庫國小老師:「在哪裡知道嗎(他快要掉下去了)石門山。」

攻上合歡山北峰,學童達成了領畢業證書的學習目標,也當作送給母親,代表「自己長大了」的獻禮。

彰化土庫國小師生:「土庫國小,我們攻頂了。」

位於彰化縣竹塘鄉的土庫國小,從108學年起,推動山野教育課程,學生平時都要接受系統化的體能訓練,以及前訓課程,做好登山準備。

彰化土庫國小應屆畢業生:「今年就要畢業了,為了能夠到合歡山,領取畢業證書,我和同學加緊提昇體能。」

土庫國小目前有44名學生,其中應屆畢業生有4人,這次在攻頂之前,學生先在清境農場住宿一晚,適應高山環境。

彰化土庫國小教務主任 陳眉君:「在清境農場過夜,讓學生可以先適應高山環境與氣候。」

登山過程中,學生坦承好幾次想放棄,但是,同學之間互相勉勵,終於一起享受成功的感覺。

彰化土庫國小應屆畢業生:「我們是一個團隊,永不放棄,也要等待落後的隊友。」

彰化土庫國小校長 王聖賢:「在相互的幫忙鼓勵之下攻頂,找回對自己的自信。」

學生克服對陡峭山坡的恐懼,完成艱鉅的任務,帶著老師們的祝福,但願他們未來面對人生的任何挑戰,都能保有毅力,克服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