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電偵艦繞行日本 日防衛省警戒監視|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中共電偵艦繞行日本 日防衛省警戒監視

中共一艘電子偵察艦(舷號796)到5月16日止,被日方確認已繞行日本一圈,該艦4月也曾繞行日本一圈,日本防衛省持續進行警戒與監視。

====

歐洲理事會宣布 建立烏戰損登錄平台

46國組成的歐洲主要人權組織「歐洲理事會」16日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召開峰會時宣布,將在海牙建立「戰損登錄」平台,記錄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破壞,以利日後求償。

====

烏克蘭收復巴赫姆特周邊20平方公里土地

烏克蘭軍隊近期在烏東巴赫姆特(Bakhmut),除了奪取多個俄軍陣地,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yar)16日指出,烏克蘭軍隊在過去幾天內,已經收復巴赫姆特北部及南部郊區約20平方公里的土地。

====

緬甸遭氣旋摩卡襲擊 逾80死上百人失蹤

熱帶氣旋摩卡席捲緬甸西部和鄰國孟加拉,截至16日,死亡人數已增至81人。目前人道救援組織已經進入當地進行救災工作,並表示摩卡是緬甸近年來最強風暴之一,恐怕造成數百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