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因不敢攻台 美專家:一打就是中共惡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對中華民國蔡政府喊話,丟出一國兩制的威脅。另一方面,他又簽署命令,向中共軍隊發布開訓動員令,企圖恫嚇台灣。不過,美國軍事專家認為,如果中共武力攻臺,將面對美國介入與印度的威脅,經濟也會更雪上加霜,加上,中共政權本來就有內外危機,軍隊腐敗,一但真打台灣,這將是中共的惡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號在《告臺灣同胞書》紀念會上,除了再次宣誓了所謂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外,同時還強調不放棄使用武力,保留一切選項。專家認為,中共攻台的可能性並不高,原因包括,美國與周邊國家的反彈,中國經濟會更衰退,面臨更嚴重的貿易戰制裁。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就是說,中共更願意使用武力來解決主權的糾紛、主權的問題,那麼無論是印度還是日本,或者包括其他和中國有著爭議領土的這種糾紛的國家,可能都會立即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雖然習近平發出了『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的命令,但是真正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不大。打臺灣,會讓臺灣給大陸帶來的經濟利好全部歸零,同時又得罪了美國,令貿易戰雪上加霜。」

另外,中共不敢攻台的更重要原因是,中共軍隊腐敗,以及共產政權危機。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如果最壞的情況真的發生的話,我覺得中共面臨的可能就是迅速的解體和崩潰,因為像中共這樣一個內部早已經腐敗爛透的政權,它一旦遭遇外來的強大的這種武力壓力、武力逼迫的時候,它的內部無論是想趁機奪權的,還是想要自保的,都有可能會形成一種嚴重的內訌和混亂。」

時事評論員 凌曉輝:「中共軍隊以前是靠欺騙,大家知道,在反腐的當中,揪出來的所有中共軍隊的高官,幾乎全部都已經差不多了,整個軍隊都腐敗了,這樣的軍隊,它相信的是金錢和利益。人們認為軍隊對榮耀的成敗,它可以上戰場殺敵,但是為了金錢這個就比較少了。所以像這樣的軍隊,官都是買來了,它怎麼能夠去打仗?」

另一方面,美國多位國會議員也在社交媒體上聲援臺灣,譴責中共武力威嚇。在美國帶頭下,國際聲量風向轉向民主台灣,也讓台灣更安全。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