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抵華府 美半導體大廠將擴大投資印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繼續來關心,印度總理莫迪的訪美行程,在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會面之後,莫迪週三(21日)一連會見三位美國科技大廠執行長,盡顯莫迪想要將印度發展成科技大國的雄心。

21號,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一連會見三位美國科技大廠執行長,包括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執行長卡普(Larry Culp)、印度裔的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與應用材料公司執行長狄克森(Gary Dickerson)。

應用材料公司執行長 狄克森(2023.6.21):「我們很快就會宣布,在印度設立一個新的創新中心。除了有應用材料,我們還將全球合作夥伴帶進這個新的創新中心。我們非常有信心,與印度合作,我們能夠創造巨大的成功。」

美光執行長 梅羅特拉(2023.6.21):「我們討論了廣泛的議題,我們非常期待,在印度能有更多機會。」

當晚,莫迪也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邀請共進晚宴。22號,莫迪與拜登將在台灣時間晚間10點45分,進行雙邊會談。先前,學者分析,莫迪這次訪美有望簽署數十項協議,範圍涵蓋IT、高等教育、太空、國防等。

近年來,莫迪一直試圖在印度打造半導體聚落,2021年底推出100億美元半導體激勵政策之後,又一連出台多項激勵措施,不過收效甚微。但近期國際掀起去風險化的浪潮,許多企業先後前往印度設廠,包括鴻海、美光等半導體大廠,讓印度被視為下一個世界工廠。

彭博社報導,今年3月以來,印度股市已經吸引近100億美元的外資淨流入,這將是2020年底以來,金額最多的一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