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值G20峰會 考驗莫迪主持功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二十國集團峰會,召開在即,印度作為輪值主席國,將主持這場會議,總理莫迪能否當好主持人,也備受外界關注。

萬眾矚目的G20峰會將於9月9日和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

觀察人士認為,這將是考驗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主持功力的大好機會。在如今幾乎所有國際峰會都聚焦俄烏戰爭的氛圍下,如何讓G20峰會不跑題,就顯得十分重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NTU) 副研究員 Nazia Hussain:「印度需要確保不讓俄烏戰爭成為峰會的焦點。 畢竟,G20已將自己定位為國際經濟合作的首要論壇。 」

此外,能否推動此次峰會達成一份有效的聯合聲明或公報,是考驗莫迪領導及主持能力的另一大挑戰。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NTU) 副研究員 Nazia Hussain:「我認為,如果此次峰會不能達成一個領袖們的聯合宣言,將有損莫迪總理的外交及政治資歷。」

相反,如果此次峰會能夠達成一份亮眼的聯合聲明,勢必會成為印度躋身世界經濟強國的催化劑,同時也鞏固莫迪的領袖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