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西安廠出售給美光 在台擴大高階封測產能|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力成西安廠出售給美光 在台擴大高階封測產能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宣布斥資6億美元,收購台灣封測大廠力成在中國西安的封裝廠;先前中共要求中國關鍵營運商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光是否已和中方達成免除制裁的協議,引起外界揣測,力成強調,去年已經在台灣重建擴充新的WBGA產能,近幾年積極努力拓展邏輯及高階封測市場。力成表示,移轉西安廠的營運,對公司負面影響有限,這也移除了投資者幾年來對力成不確定因素的憂慮。

==============================

英特爾傳接近敲定德廠協議 補助增千億

彭博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和德國政府接近達成協議,將獲得99億歐元,約新台幣3344.2億的補助,比原先商議金額高出一千億台幣。

==============================

印媒:鴻海集團尋求在印度蓋電動車廠

印度經濟時報16日報導,鴻海集團尋求開始在印度生產電動車。印度代表團也即將訪台,見鴻海高層。報導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鴻海將在印度為多個品牌代工生產,還是通過合資企業 (JV) 為單個品牌代工生產。

==============================

維珍6月底太空旅遊首飛 股價上漲42%

英國維珍銀河宣布太空商業飛行服務將在本月底首飛,帶著800名乘客上太空。之後會在8月初進行第二次商業飛行,未來每月都會將旅客送上太空,消息公布後,維珍銀河股價在15日盤前暴漲42%。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