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放話進行大屠殺 中國裔學生遭逮捕|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泰國會大選14日登場 逾200萬選民提前投票

泰國國會眾議院選舉將於14日登場,7日是提前投票日,一大早,曼谷各大投票所就已排滿長長人龍,泰國民眾不畏逼近攝氏40度高溫完成投票。根據選委會統計,5228萬餘選民中,有235萬多人登記提前投票。

===

網路放話進行大屠殺 中國裔學生遭逮捕

近年,美國校園槍擊事件頻發,執法單位繃緊神經。1名22歲(Jonathan A. Zheng)的中國裔學生,因為在美國社群網站Reddit的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版發文,揚言要在校園內進行大屠殺,5月2日在佛羅里達州家中被捕。

===

印度爆種族暴力事件逾50死 2.3萬人逃離

印度東北部的曼尼普爾邦(Manipur)連日來爆發種族暴力事件。醫院官員和印度軍隊週日(5月7日)表示,目前已有五十多人死亡,數百人住院,23,000人逃離。衝突爆發的起因是曼尼普爾邦內最大族群Meitei人,可能被認定為「表列部落」(Scheduled Tribes),引發其它部落強烈不滿。

===

逾20年最慘重礦災 秘魯金礦大火釀27死

秘魯南部大城阿雷基帕(Arequipa)一處偏遠小型金礦,於當地時間6日發生火災,至少造成27名礦工死亡,另有175人獲救,這是該國2000年以來最嚴重的礦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