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眼鏡蛇軍演「必修課」 美軍向大師學泰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正值美國和泰國進行聯合軍演期間,美國士兵正在接受的一項泰拳課程訓練,讓他們受益匪淺。

3月5號,在美國和泰國的「金色眼鏡蛇」(Cobra Gold)軍演基地,一群美國士兵正在學習如何打泰拳。而他們的教練,則是泰國大名鼎鼎的拳擊手播求(Sombat Banchamek)。

他應邀向參加聯合軍事演習的美國士兵教授泰拳課程。

泰國武術家 播求:「我是泰拳大使,這也是我們的民族藝術。對於每一個來「金色眼鏡蛇」訓練的美國士兵來說, 我認為這很有幫助,他們也想交流和學習我們關於泰拳的文化。」

泰拳課是今年第42屆年度 「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的一部分,美國士兵們通過學習泰拳,不僅可以增加對泰國文化的了解,還有助於今後執行任務。

美國士兵 亞當·卡斯爾:「 近身格鬥, 這是我們需要知道如何去做的事情,並向全世界最好的選手之一學習我們可以在未來使用的技能,真的很棒。」

活動最後,播求還測試了美國和泰國士兵的實戰能力。

今年「金色眼鏡蛇」演習,從2月28日一直持續到3月10日,分別有來自美國、泰國、韓國等在內的近7400名士兵參加,其中美軍有近6000人,創近十年人數最高紀錄。

在中美緊張關係加劇之際,該軍演已成為美國加強與亞洲國家結盟的重要平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