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個大型企業級語言模型 華碩董座親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0 日訊】ChatGPT,帶動生成式AI旋風,PC品牌大廠華碩,本週舉行AI超算年會,董事長施崇棠正式宣布,台灣第一個與OPEN AI同級的企業級大型語言模型。加速企業進入AI 2.0時代。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生成式AI將帶動新一波生產力革命,而算力已被認知,將是驅動未來數位經濟最重要的引擎。」

ChatGPT,帶動生成式AI旋風,台灣也沒缺席,品牌大廠華碩,推出亞洲唯一提供企業級生成式AI解決方案,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李世光、NVIDIA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等人共同見證。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台灣第一個與OpenAI,GPT-3同級,大幅強化台灣本地知識能力的福爾摩沙大模型,加速企業進入AI2.0時代。」

華碩2018年開始與輝達合作,參與台灣杉二、三、四號超級電腦建置計畫,並在2021年投資成立台智雲。這次推出台灣第一個高達1,760 億參數的福爾摩沙大模型,結合語意理解與文本生成能力,也能輔助撰寫,幫助企業提高效率,英文、日文、法文、印尼文,就連德文語系,也能跨語言溝通。

華碩電腦營運長暨台智雲董事長 謝明傑:「近500位相關的人力,我們可以在這上面做應用。基本上應該是在地化、我們也是落地化。零售業還有生產製造業,都是非常大的應用,那你看台灣就有多少的一個商機。」

AI大型語言模型,進入企業界,微軟的Office 365、亞馬遜旗下Bedrock,Google也有AI服務,台灣企業界率先發表,相重產業高速成長潛力。另外,對於主機板搭配超微(AMD)Ryzen 7000X3D處理器陸續爆出燒壞事件,對此,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僅短回應「我們專注在這個事情。」並未多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