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沙烏地首位女太空人火箭升空 赴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美國與沙烏地4位太空人,私人太空旅行任務,21 日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將前往國際太空站(ISS)停留10天。組員之一將成為前往國際太空站的第一位沙烏地女性太空人。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天龍號太空船搭乘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在當地時間21日傍晚5時37分,從位在佛州東岸外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搭載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共4名太空人組成的私人太空團隊前往國際太空站;天龍號預計於美東時間22日9時16分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天龍號太空船指揮官 惠特森(Peggy Whitson)(2023.05.21):「嘿,伙計們,這是龍之自由號,這裡有一組新的船員在軌道上;我對重返太空感到非常興奮,但更興奮的是歡迎三名新太空人進入太空。」

機組人員將零重力描述為很棒的體驗,他們將在國際太空站停留10天;將開展20多項科學技術實驗,涵蓋生命科學、物理科學、工程技術等廣泛領域。

美國田納西州的商人 肖夫納(John Shoffner)(2023.05.21):「好吧,你知道,這真是太神奇了;要描述當第二級(火箭)將天龍號載入軌道時的感覺,你會立即意識到你失重了,這真是一種令人驚嘆的感覺。」

團隊成員由曾任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擔任指揮官,以及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商人肖夫納(John Shoffner);另外還有乳癌研究人員巴納威(Rayyanah Barnawi),她也是首位上太空人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Royal Saudi Air Force)戰鬥機飛行員卡尼(Ali Al-Qarni)。

沙烏地阿拉伯太空人 巴納威(2023.05.21):「你好,(我們)來自外太空,從這個太空艙觀察地球感覺很棒;我們在這裡感受到了微重力。」

巴納威和卡尼是自從蘇爾坦親王(Sultan bin Salman)在1985年參與發現號太空梭(Discovery)任務以來,前往太空的首批沙烏地公民。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