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總統必修經濟學分 產業大老期許2024?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成形,今天(23日)產業大老紛紛被問到,對未來總統的期許,富邦董事長蔡明忠與商總理事長許舒博,都不約而同提到經濟的問題。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 VS. 記者:「謝謝、謝謝(會不會擔心im.B案影響選情)。」

敏感話題,笑笑沒有回應,副總統賴清德23日出席富邦永續論壇,與董事長蔡明忠同台,大談經濟、能源政策。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建立在氣候法制跟科技發展兩個基礎上面。然後運用包括光電等12項關鍵戰略,希望在2030年之前,政府提供9000億的投資。」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後,民眾黨也同步通過提名黨主席柯文哲,最新民調顯示,賴清德支持率最高28%,侯友宜不增反減24%緊追、柯文哲也有22%。產業大老又有何期許呢?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所有台灣人民對於未來總統期許,都跟我是一樣的嘛,怎麼樣能夠國家、社會繼續發展、繁榮、穩定。(還是經濟為優先嗎)經濟當然很重要啊,沒飯吃,還有什麼話好說呢。」

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台灣之所以能夠存在國際社會裡面,最重要就是我們還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假使台灣的經濟實力垮台,什麼都不用談了,所以如何拓展貿易,如何開拓市場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項目。」

2024總統三腳督大致成形,能不能聽到產業界心聲,候選人可得努力,爭取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