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董座:Q2營收比Q1差 乙烯春燕年底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台塑四寶股東會率續登場,首場今天(25日)由台塑化率先舉行,董事長陳寶郎親自主持。會中通過每股配息1.1元。展望今年,受到國際局勢和通膨等影響,陳寶郎認為,第二季不會比第一季好。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我們前年的獲利是604億,去年是168億,少了大概有72%,最主要是下半年,影響非常的大。」

台塑化去年營收大起大落,上半年獲利佳下半年則是反轉。下半年受到通膨、中國經濟復甦表現不如預期等影響,營收大幅虧損。綜合全年表現仍呈現獲利。展望今年,董事長陳寶郎態度顯得保守。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本來在預期第二季會比較好,第二季是從四月開始,但是第二季的狀況反而比第一季要差。煉油部分,五月會虧損,那六月以後慢慢會好轉,我認為到今年的年底,原油會拉上來,會拉到八十幾塊。」

陳寶郎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宣布5月減產後,原本預期油價會上揚,但仍在低檔。乙烯方面,目前處於供大於求的狀態。今年中國、越南、韓國陸續投入,亞洲預計會有650萬噸的新產能,使得低迷市況,雪上加霜。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要看那個春燕可能看到年底。(去年)五百五十萬噸的產能,今年增加六百五十萬噸,已經都雪上加霜,大家都已經產能過剩了,它又拚命新的又進來,所以要把這些都要消化掉,要看到今年年底了。」

陳寶郎直言,國際局勢、美國聯準會是否再度升息以及美債等問題,都左右今年獲利表現,將審慎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