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市況逐季好轉 持續觀察美光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7 日訊】中共要求企業禁買美光產品,台灣的DRAM大廠南亞科,24日舉行股東常會,釋出產業景氣動向,至於,中共禁購美光產品的效應?南亞科回應,還需要再觀察。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目前還沒有,目前我看很多客戶也在持續的觀察中。」

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舉行股東常會,外界關心美光事件,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事件涉及政治議題,還在發展中,目前客戶並沒有因美光事件,而來找南亞科洽談尋求替代方案,整體DRAM市況影響,仍需進一步觀察。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這個很多可能有相關的公司都有這個顧慮,那這個還是要持續看看,它們的未來發展。我們(中國市場營收)佔比大概20%左右,最近有比較掉下來,因為大陸的內需,它們的本身的需求有往下降,那這個看看下半年,會不會稍微好轉一點。」

是否受惠轉單效益,台廠看法相對審慎。尤其中共無預警制裁美商,加劇中國市場營運不確定性。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指出,俄烏戰爭、歐美通膨並未落底,全球經濟走緩,加上美國擴大對中國科技管制,DRAM產業市況低迷,不過觀察業界,有望下半年好轉。

南亞科董事長 吳嘉昭:「下半年終端的庫存,我們認為有機會去正常化,DRAM的市場也可望漸漸地回溫。」

第三季DRAM價格,南亞科預估有機會止穩,電視回溫情況較明顯,PC需求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預期整體市況逐季改善,資本支出維持在20%以內,動態調整產能及產品組成,強化公司財務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