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公布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 總女性比達3分之1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府今天(30日)公布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司法院現任15位大法官,其中4位9月底任期屆滿,總統依據憲法提名4位人選,期盼獲得立法院同意。

總統府公布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秘書長林佳龍逐一介紹,分別是最高法院法官兼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特聘教授陳忠五,與曾任司改會董事的律師尤伯祥。

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本次再提名兩位女性大法官,順利獲得立法院同意,未來將有五位女性大法官,使得女性大法官比例,首次達到三分之一。」

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在最近2個月,舉行3次會議,從26名符合資格候選人當中提名。對於在野有疑慮,被提名人立場偏綠,林佳龍也做出回應。

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大法官就是獨立行使職權,他們每個人的學經歷,還有包括他們的背景,每一個人都是相當優秀,經過公聽會跟審查會的過程,會接受立法院的質詢。 」

立法院預計6月14日召開臨時會,屆時將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