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股東會 吳旻潔首回應資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台灣誠品書店,之前被質疑消費者個資外洩,遭到疑似對岸電話騷。誠品公司今天(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旻潔首次回應資安議題,承諾持續投入資源。不過對事件過程、後續進度,沒有多談。

誠品生活董事長 吳旻潔:「我估計也可能會想要問我,就是在五月中就是我們沸沸揚揚的,有談到誠品跟資安相關的這樣的一個新聞。」

誠品因為民眾線上購書後,疑似接到統戰電話,而爆出資安疑慮。誠品生活週二(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旻潔針對事件主動回應,強調公司對資安投入了大量金額和人力。

誠品生活董事長 吳旻潔:「誠品生活了解,就是資安韌性,它是公司的營運的一個關鍵能力,那當然也是對顧客的一個重要的責任。那我們會持續投入大量的資源和人力在這一塊,那也會希望就是再避免未來,又發生類似的這樣的一個狀態。」

誠品生活公布去年財報,2022合併營收新台幣55.84億元,年增19.3%,虧損1.88億元。吳旻潔說,主要虧損來自投資電商等全通路,所造成的攤提成本提高。

誠品生活董事長 吳旻潔:「誠品線上大概還會需要3到4年的時間,在線上的這樣的業務有機會去做到損益兩平,但是整家公司能夠創造整體獲利的時間點,就是我們相信會來得比較快,應該說是來得不遠了。」

而2023年是誠品有史以來,展店和撤店最多的一年。接下來新店裕隆城、台中七期,陸續會在今年下半年開幕,而誠品也預告明年第4季,台南旗艦店即將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