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危機未解除!拜登麥卡錫協議遭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長麥卡錫近期達成的債務上限協議,目前在眾議院又遭遇新一輪挑戰。部分共和黨人批評,該協議未能大幅削減開支。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白宮和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長,在經過數週的激烈談判後,終於在上週末達成了提高債務上限的協議,內容包括把債務上限提高兩年,同時減少部分非軍事項目的開支。」

然而,部分強硬保守派的共和黨議員,卻認為這份協議,仍然沒有大幅減少聯邦開支,甚至保留了許多民主黨的議程。他們對新唐人表示,他們會全力阻止這份協議成為法律。

共和黨眾議員 斯科特·佩里:「這份法案將導緻美國最終徹底違約,這就是它的後果,這就是我們反對它的原因。」

共和黨眾議員 安德魯·克萊德:「我們有能力阻止這份法案進入眾議院投票程序,無論對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人來說,這都是一份糟糕的法案,因為它於美國而言 是一份糟糕的法案。」

而白宮則說,避免債務違約才是重點,雙方該妥協就要妥協。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 莎蘭達‧楊:「這項協議不僅能防止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債務違約,而且還將保護我們來之不易的歷史性經濟復甦。」

這份協議預計在本週在眾議院內進行投票,屆時,能否按時提高債務上限,才能見分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