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甄選頒獎學金 澎水高職6學生畢業即就業

2023年6月1日,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羅元良(左4)出席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畢業典禮,並頒發高職技術類科獎學金給6位通過甄選的應屆畢業生。(圖/台電澎湖區營業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電力公司(簡稱台電)網羅在地人才,每年舉辦高職技術類科獎學金徵選, 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簡稱澎水) 今年有6名應屆畢業生錄取,除獲頒獎學金、受訓津貼外,正式僱用月薪更超過新台幣4萬元,羨煞不少社會新鮮人。

今天上午,台電澎湖區處長羅元良,親赴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參加畢業典禮並頒發台電「2022學年度高級職業學校技術類科獎學金」。羅元良恭喜6位同學考取該公司獎學金,同時也歡迎他們加入台電行列。

2023年6月1日,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行畢業典禮,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羅元良(右1)與澎水校長顏嘉禾頒獎前會晤。(圖/台電澎湖區營業處提供)
2023年6月1日,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行畢業典禮,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羅元良(右1)與澎水校長顏嘉禾頒獎前會晤。(圖/台電澎湖區營業處提供)

自2013年起,台電公司與在地高中職合作,每年舉辦高職技術類科獎學金甄選,參加者須接受多層考驗,包括在校成績平均80分以上且品行優良,並要通過第一階段國文作文、英文、物理、基本電學的學科筆試及第二階段面試與體能測驗,才能擠進錄取名單。

今年澎湖區處共有6名學生通過甄選,分別為呂學定、吳國瑋、夏漢與、許昱民、邵子辰、陳宣智等人,他們除今天獲頒4萬元獎學金外,接下來在技術受訓期間,還可領到2萬6400元津貼補助,正式僱用後,月薪可達4萬元以上。

澎水校長顏嘉禾表示,學校使學生生活及就業管道暢通,而台電為培植在地人才,每年都有招考高職應屆畢業生,並提供優渥獎學金,感謝台電為學生開創就業坦途,提供「低薪時代」的畢業生不同就業選擇,4萬元的月薪也讓許多社會新鮮人稱羨。

羅元良處長也勉勵學生,強調保持學習心態非常重要,他指出,在職場上表現優秀的人士,往往是因為擁有一顆熱誠、上進的心,不斷的努力學習,才成就人生的精彩,並祝福在場所有畢業生,未來前程似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