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擾爭議 國民黨提出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遭到外包廠商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卻冷處理,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1日)對此致歉,表示後續將提供受害者必要的協助,也強調民進黨不會逃避,會檢討通報機制。

民進黨傳出性騷擾事件。一名女性前黨工指控遭外包廠商性騷擾,向上通報之後,前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態度消極,也沒有協助受害者走申訴管道。

新北市長 侯友宜:「被害者沒有錯,錯的是加害者,尤其民進黨這個案子牽扯的是許嘉恬,那這當中為什麼掩蓋案情,到底民進黨跟加害者是否有利益共生的關係,賴清德主席要不要算了,你要出來說清楚。」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高舉婦女權益,卻成為性騷擾加害者。民進黨在事件曝光後,火速處理,向受害前黨工致歉、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停職接受調查,同時停止與該外包廠商合作。

民進黨發言人 林楚茵:「性平部主任跟主席室主任組成的調查小組,會儘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整個黨中央的通報機制,是否有所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在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在臉書發出聲明,向受害者致上最大歉意,並提供後續協助與法律服務,強調對任何性騷擾事件零容忍,針對黨內通報機制不足檢討改進,最後寫到「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不只要防止同樣事件再發生,也要降低負面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