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迎接2024下波成長 劉德音:前景十分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護國神山台積電股東會,今天正式登場,也是疫情之後首度開放股東與媒體現場參加,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儘管有高通膨、俄烏戰爭、產業庫存調整因素,但公司穩定快速發展,集團已經準備迎接明年下一波成長。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要告訴股東的朋友是,我看我們的前景十分光明,所以雖然我們可能有少許的負成長,但我們公司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年開始台積公司下一波很好的成長!」

台積電首度在疫情後開放股東與媒體現場參加,台積電股東常會,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親自坐鎮。

去年以來國際環境紛紛擾擾,產業雜音不斷,但台積電有十足把握。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ChatGPT增加,所以有很多很多的訂單到台積來。所以我們也被迫使要急遽的增加我們先進封裝產能。所以我們對於未來的HPC的商業發展,現在更有了信心。」

生成式AI崛起,HPC高效運算大量需求,AI訂單突然增加,也讓台積電先進封裝產能遠遠不夠,劉德音強調,在3D IC和先進封裝,也是台積電研發的二隻腳,預估AI前景,帶來更多機會!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但同時你們看到英特爾、像Qualcomm,它就說生成式AI,不只在資料中心,也會在我的智慧型手機,也會在PC裡面,這個又代表我們公司的這些手機,PC、IoT,甚至於這個車用,它的矽含量又會更為增加,這個是我們今天看到的,這方面還沒有發酵我們也無法估計,不過這個是絕對是會發生的。」

展望產業現況,台積電還在度過庫存調整階段,但隨著情況好轉,部分終端需求回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近期加碼買股,以行動力挺公司。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手機裡面的矽含量,它用到半導體的數量,依著是我們的晶片的大小,或者是數量是往上升,所以我們認為手機呢,這個生意雖然它數量往下跌,但是對我們台積電來講,我們還是認為相當的好的一個行業,會成長啦,就這麼簡單講。」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喊話,未來股利增加可以預期,劉德音也表態,台積電這幾年,資本支出增加,就是看到明後年成長機會,現場有股東送上「護國神山花束」,期待業績長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