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將官晉任總統勉勵國軍 漢光演習7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6日)上午出席,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的勗勉典禮,除了恭喜28位晉任將官,也期勉國軍能繼續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另外,針對台灣下個月要登場的漢光39號演習,以及美台軍售議題,國防部發言人也都在受訪時進行回應。

總統蔡英文出席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這次共有28名將官晉任,蔡英文致詞時,除了恭喜晉任軍官,也期勉國軍與政府一起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論是國艦國造,或者國機國造,都有具體的成果。去年底我們提出了兵力結構調整的規劃,來強化全民國防,在上個月也有首批我們女性後備軍人,自願參與教召。我們逐步落實國防改革,加強國防的戰力以及韌性,在這當中,都有各位的努力和貢獻。」

台灣持續強化國防,為了應對敵情,確保國家安全,漢光39號演習在下個月27日,將於桃園機場進行實兵操演。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不管是要跟民力、跟我們的航管、跟我們的警察單位來做一個密切的協調,如何在確保國家安全以及把對民眾衝擊,所造成影響之間降到最低,這個部分就是需要進一步去協調跟規劃的工作。」

孫立方指出,漢光演習實兵操演的主要目的,是驗證作戰計畫,並依照聯戰任務行動要項,來設計所有相關科目。不過細部科目,目前還在規劃,無法說明。至於美國對台軍售進度,孫立方表示,初期執行進度的確有落後。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在最終年度之前執行交運,它基本上進度都算是正常,初期當然到目前為止,有一些初期的執行進度,它是有落後的情形。」

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對美國國會說明,無法加快對台交運軍購裝備。不過,孫立方表示,台美在國安、外交和國防層面,都透過非常暢通的溝通管道協調,有信心依照發價書規定,進行軍售作業,至於細部則依循慣例不多作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