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白皮書:確保穩定供電政府首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台灣美國商會今天(7日)記者會,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提出多項建言,聚焦再生能源進度,建議台灣政府迅速行動,確保穩定電力供應。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施立成:「(台灣能源政策)應該更透明更清晰,我認為圍繞能源問題仍有很多推測猜想。」

美國商會呼籲台灣政府能提出明確能源規劃藍圖,積極探索氫能在內再生能源,提高台灣能源自給率,並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工作環境,吸引和留住人才。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施立成:「風險當然有大家都知道,但從商會的角度來看,我們覺得危機中也有很大的機會。」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 張韶?:「經濟韌性是保護台灣、打造台灣、推動台灣,讓台灣持續被視為國際平台,作為最佳經商地點的最佳方式。」

屆臨2024台灣總統大選,牽動台美經貿關係。美國商會規劃最快下個月,就會規劃與三位候選人見面,關心能源政策、關鍵基礎建設等問題。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施立成:「我們希望有充分的機會與總統選舉候選人進行合作和討論。我認為這對台灣的未來也很重要,對我們所有的成員和我們的商會也很重要。」

台灣美國商會肯定日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進展,也期許雙方政府進一步商議全面的雙邊貿易協定,鼓勵美國政府安排高層官員定期訪問台灣,推動台灣參與相關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