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文化拓外交 台灣手搖飲品牌進軍南加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台灣美食在海外展店,手搖飲就占了七成。6日,台灣知名珍珠奶茶手搖飲連鎖品牌,在美國南加州開分店。以台灣茶飲文化,展現美食外交的軟實力。

近年來,越來越多台灣美食在海外展店。而風靡世界的珍珠奶茶、鹹酥雞和牛肉麵等,在在展現了台灣的美食外交軟實力。

週二(6日),來自台灣的翰林茶館,在南加州亞凱迪亞市(Arcadia)的分店正式開張。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紀欽耀:「我個人非常的欣慰我們台灣人在美國發光發熱,尤其把我們最有名的台灣的茶飲文化,還有台灣的美食結合在一起,推向國際。因為美食是沒有國界的。」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陳玲華:「台灣美食文化可以不只交到朋友,可以得到很多我們各個族裔方面,對我們台灣軟實力文化的發展一個很好的肯定。」

僑務委員陳玲華期待社區民眾,能藉此獲得更多不同的餐飲體驗。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陳玲華:「小孩子都在這邊(亞凱迪亞)長大的,他們對我也有一個期許,很希望就是說,媽媽妳來的故鄉的美食,更能在我們美國紮根落實這樣子。」

亞凱迪亞市市長 鄭博仁:「我們經常回到台灣,馬上就要回到台南縣,然後吃波霸奶茶,然後吃鹽酥雞。」

根據中華民國對外發展貿易協會(Taiwan External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去年數據,赴美布局的超過30家台灣連鎖餐飲品牌中,手搖飲占7成以上,總店數超過500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郭約希 王姿懿 南加州亞凱迪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