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威脅 美英領袖宣布新經濟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英國首相蘇納克,週四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行會淡。兩人在會後宣布一項經濟協議,並強調要聯合對抗中共的威脅,請看我們白宮記者的報導。

週四,英國首相蘇納克在上任後首次到訪白宮,並與拜登總統一同,宣布一項新的經濟協議,旨在聯合對抗中共威脅。

美國總統 喬·拜登:「我相信英國和美國,將繼續引導世界,為所有人實現更大的和平、繁榮和安全。」

英國首相 里希·蘇納克:「中國(共)和俄羅斯等國,正操縱和利用我們的開放性,偷竊智慧財產權,並把技術用於專制政權的目的,他們不會成功。」

這份新協議名為《大西洋宣言》,將進一步深化英美兩國在貿易、國防及科技方面的合作。而拜登還特別抨擊中共的一帶一路協議,表示,美國與別國的合作,決不會像中共一樣。

美國總統 喬·拜登:「一帶一路計畫到頭來充滿債務和沒收,它走不遠。但我們與北約和G7盟友要做的,是要(為他國)提供機會。」

而兩位領袖還表示,將會共同探討針對人工智慧的安全憂慮問題。拜登說,AI的迅速發展快到像科幻,但風險和機遇並行。

美國總統 喬·拜登:「人工智慧的架構者本身,也在擔心人工智慧會失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