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雙浪.童子賢看下半年景氣 庫存調整近尾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即將進入第三季消費性電子旺季,台廠業績動能受到關注。友達董事長彭?浪透露,近期面板急單增加,看好需求逐漸好轉,iPhone供應鏈之一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公司進入試產的籌備階段,看好新科技產品能夠刺激經濟。

車用車燈、車用面板挹注,近期LED照明晶片傳出漲價消息,上游玻璃材料報價也回溫,面板大廠友達暨LED廠富采董事長彭?浪認為,面板產業景氣逐步健康,需求一季比一季好。

友達暨富采董事長 彭?浪:「要有需求才能夠支撐這個價格,那我認為這個需求是很健康的,這個消費型產品現在恢復的非常好,當然有一些這個商用產品的部分,大概我們認為到這個季底(Q2)也應該是回到健康水準。」

進入下半年消費性電子旺季,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宣告蘋果 iPhone 15系列新機量產,供應鏈之一的和碩,是否也將迎來「秋季農忙」?董事長童子賢形容,公司現在是「初夏」籌備階段,大概需要3到4個月逐漸拉到量產的良率。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庫存清掉以後只是不受去年的影響,那當前是有一點低迷沒有錯,但是我們講,新科技新產品,往往可以帶動經濟刺激經濟,這也是大家期待秋天的原因。」

隨著蘋果WWDC週二登場,預料將端出全新穿戴裝置,另外,AI伺服器建置商機熱燒,為下半年台廠營運添增動能。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ChatGPT因為它現在應用很多,那以前你Google的話,你是特定的東西你去問它一下,現在你這個千奇百怪你什麼東西,你都可以問它而且它回答得很快,所以以後(AI)的使用會非常的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