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業拚轉型!友達關星國廠.專注Micro LED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3 日訊】LCD面板需求放緩,面板大廠友達,證實新加坡產線將在本月底關閉,友達董事長彭?浪受訪表示,相關設備已經運回台灣,主力會轉向Micro LED面板。

繼群創竹南廠裁員後,日經新聞報導,由於LCD需求不佳,友達12月底,將關閉在新加坡的面板產線,影響總計約500名員工,友達董事長彭?浪出席活動,證實關廠消息。

友達董事長 彭?浪:「當工廠的效率沒有達到預期,或是說我們有其他的用途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會做一些調整,我們有部分的設備能夠使用的,我們一定會拿回來,好好的在新的製程上面去做使用。」

彭?浪表示,新加坡廠相關產線設備,將轉至台灣桃園龍潭廠,主力轉向Micro LED面板。並拓展東南亞市場。

友達董事長 彭?浪:「越南的部分我們明年就會開始投產,那我們也會往更多的服務型的產業去前進,像譬如說我們的智慧製造,我們在東南亞就設立了一個比較大的基地,會去服務所有東南亞目前在製造擴充的這些客戶。人機介面這個是未來還是會蓬勃發展。」

友達透露,面板產業轉型規劃,近年積極進軍新事業,市場人士分析,友達很可能在未來幾年把Micro LED顯示技術,帶入汽車電子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