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斥204億收購BHTC 佈局智慧車用生態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國內面板雙虎之一的友達,2日宣布啟動跨國併購案,收購德商BHTC公司尤其專家分析,車用市場具備成長潛力,友達有望切入歐洲的同時,轉型提供服務、解決方案,更成為友達近年布建智慧生態系的重要一步。

友達2日晚間宣布重大投資案,將斥資6億歐元,約新台幣204 億元,現金收購德商BHTC ( Behr-Hella Thermocontrol GmbH) 100% 股權,不僅是友達成立以來,最大跨國併購案,也敲響全球佈局,關鍵一步!

友達董事長 彭?浪(2023.10.2):「友達不只是一家面板公司,而是一個以顯示技術為核心的,顯示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所以透過BHTC加入集團我們希望未來我們在車用的成長市場裡面,能夠取得一個關鍵的地位。」

BHTC成立在1999年,專精車用人機介面、車用空調控制系統、電子控制元件等產品研發,具備一階供應商(Tier 1)能力,與國際OEM車廠有深厚合作關係。同時BHTC在德國、保加利亞、美國、墨西哥、中國、日本和印度,都設有工廠,打入歐洲的同時,快速建立印度在地供應鏈。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2023.10.2):「策略夥伴供應商,要建立的海外據點的能力一次做完整的到位,過往友達專注的是在顯示元器件上面的一個技術能力,走向智慧座艙裡面需要的智慧顯示,其實我們需要更多系統級的設計、組裝,以及服務客戶的能力,透過這一次的併購,我們也把這樣的能力一步到位。」

今年Touch Taiwan,友達旗下智慧座艙大放異彩。

翻開友達近年策略:結合富采與錼創科技,打造Micro LED生態圈,並入股鑫創電子,搶攻充電樁市場,聯手高通及Amazon組生態系強化智慧交通領域,2023年友達車用營收比重已經超過16%,積極布局完整「智慧生態系」!

台經院研究員 曾俊洲:「收購這一家業者來看的話,對於它(友達)未來能夠把它整個,再把這個(車用)市場再做大的話,其實是有滿大的一個綜效產生。除了在汽車市場這邊,有更多的這種商業模式或者市場拓展以外,他能夠進一步再拓展到其他的車輛,這個對他的未來其實,這個商機其實是可以持續有成長的一個空間的。」

友達坐擁全球車用面板前三大供應商地位,隨著智慧座艙需求加溫,汽車電子營收貢獻,有機會快速超過500億元大關,朝千億邁進,友達3日盤中股價上揚2.49%,就看合併效益,未來能否達到預期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