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出席議會報告 綠議員批市府說法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新北市幼兒園疑似餵藥事件,真相尚待釐清。新北市議會今天(13日)要求市府專案報告,原本市長侯友宜並沒有要出席,而是由相關部會列席,但輿論對餵藥事件反應激烈,侯友宜在下午臨時現身議會進行說明。

侯友宜突然現身新北市議會,說明幼兒園餵藥事件。為了還原真相,重申沒拖延,配合司法偵辦,後續提供幼兒照顧。

新北市長 侯友宜:「現在為止沒有一個老師被收押,到底問題在哪裡,如果今天很重要、很重要,檢察官一定要立即收押,如果沒有辦法立即收押,就要再補充證據。」

民進黨議員質詢砲聲隆隆,批評市府說法矛盾,一方面強調用證據辦案,卻又撤銷幼兒園執照,還一度稱藥物來自家長。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卓冠廷:「你說板橋幼兒園老師餵藥事件,居心叵測的老師,居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的事情。當天你是官方說法出來,定調這件事情之後,台灣人民全部相信幼兒園的老師,餵藥這件事情,你講的。」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彭佳芸VS. 新北市長 侯友宜:「所有家長都不能接受,為什麼要讓家長放心,可是後來我們要懷疑,是不是我自己害了我的小孩。」「家長的安心才是最重要,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以家長安心,孩子們保護健康為最重要。」

國民黨議員劉美芳,為口誤4月接獲家長陳情道歉。議員林國春則批評民進黨假消息攻擊市府和他個人,要警察局查辦。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 林國春:「這些民進黨的這些,竟然沒有查證,就照了美芳口誤的事情,一一地來渲染這件事情。戴瑋姍議員多次在電視上公開指責我,說我包庇,說有家長(陳情),我跟你講目前有四個……你閉嘴!你閉嘴!這是我的時間。」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彭佳芸:「林國春議員恣意罵,嚴厲譴責!做錯事的人沒有資格罵別人。」

台下議員吵成一片。民進黨議員抗議侯友宜避重就輕,完全沒說清楚,國民黨議員反指綠營假消息攻擊市府,質詢在喧鬧聲中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新北餵藥案 鄭文燦:檢調會釐清真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