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強調惜才 車用營收衝10%.搭伺服器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產業變化快速,台灣電子五哥之一的和碩表示,集團加速衝刺新事業,除了預估車用零組件營收,會在2024年佔營收10%,熱門的AI伺服器商機,也不缺席。和碩董座童子賢受訪時還強調,人才是重要資產,不會輕易思考裁員。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30年前的伺服器跟現在比,真的是像幼稚園這樣子而已,所以到現在伺服器長成一個巨人了。」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與共同執行長鄭光志、鄧國彥,一同出席年度股東會,AI席捲而來,台廠不缺席,和碩透過「老幹新枝」策略,搭上熱門的電動車,AI以及伺服器浪潮!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鄧國彥:「其實我們是最早把他(黃仁勳)的那個H100,做成那些整個AI系統,大概五年前就開始做了。」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鄭光志:「所以我們也預期這個伺服器,在未來五到十年,應該至少兩到三倍的成長。」

輝達的數位孿生技術(Digital Twin) ,加速能源、交通、5G運算,就有採用和碩旗下解決方案!

董事長童子賢也觀察,3C科技產品,煥發新附加價值,電動車的馬達、車用元件就跟台灣電子業更相關,商機也更龐大。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鄭光志:「當然我們希望(車用電子)在2024年能達到至少營業額的10%,這是我們的目標。」

不過近期PC品牌大廠華碩,傳出大規模調整事業體系,800名員工遭到裁撤,華碩官方聲明駁斥「無根據謠言」,業界風聲鶴唳。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人才)你這個重要跟寶貴的資產,我們會非常愛護他,會非常謹慎,所以對於和碩自己,我們沒有辦法評論其他公司,對於和碩自己來說,我們不會輕易的去思考到裁員這兩個字。」

童子賢說裁員就像外科手術,除非已經傷筋動骨,但現在景氣循環1~2年就會轉變,加上少子化、人才難找,裁員問題會相當審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