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款純電動物流車底盤 施振榮拚2025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電動車的需求攀升。台灣首款結合科技業與汽車產業,共同研發的純電動的物流車輛底盤,今天(7日)正式亮相。共同創辦人施振榮和多位大股東出席,目標在2025年投入市場。

主持人:「請揭幕。」

台灣首款結合科技業與汽車業,共同研發的純電動物流車底盤正式亮相。背後股東大有來頭,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面板廠友達、IC設計廠義隆等,看好台灣電動車發展的新利基。

庫得科技共同創辦人 施振榮:「我投入這個已經超過十年了,氣很長,時機現在看到是已經到了。」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兩兆三兆美元的產業裡面,它所衍生出來的零組件、模組、技術,跟市場各方面,其實台灣就變得很有機會。」

庫得科技董事長 吳廣義:「會動的東西要做那麼多的量在馬路上跑,這個壓力是很大的。不過我們既然有膽子搞這個公司,就有膽子來接受這個挑戰。」

以鯨魚為構想的流線型車頭,內裝電子化設計,底盤高度約50公分,物品擺放空間至少2米。業者目標朝開放式電動車平台前進。

庫得科技總經理 楊孜仁:「將這個底盤,跟所有必要的測試跟程序,都會把它完善。施先生給我們的要望,是希望我們在2025年越快越好,能夠投入市場。」

庫得科技共同創辦人 施振榮:「先建構一個新的王道的精神,也就是大家共創價值,利益平衡的這個生態,然後把它做好以後,再慢慢擴張。」

節能減碳趨勢下,電動車需求攀升,碳權跟著受到關注。同一天,台灣碳交所成立,產業界提出看法。

庫得科技共同創辦人 施振榮:「這個是世界的潮流,反過來我們就跟著世界的大方向來走,但是我們要走出我們這個特色。」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但是也提醒,如果沒有從根本來減碳的話,只是交易來交易去。最後對整體排碳沒有幫助的話,這是錯誤的。」

隨著台灣碳權邁入新篇章,台廠除了聯手打造電動車底盤新生態,相關課題也考驗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