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大協會簽署MOU 加速新能源應用落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5 日訊】新能源產業,成為台灣未來明日之星,台灣民間五大協會,在本週攜手簽署MOU,要加速新能源應用發展,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更看好台灣未來 將成為再生能源出口國。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氫能燃料電池聯盟、物聯網發展協會、電池協會、綠能協會,五大協會齊聚一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見證下,簽署合作MOU,攜手投入新能源應用發展。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 施振榮:「台灣會從一個能源的進口國,將慢慢會變成能源的出口國,那應該五年之後雛形就存在了,十年應該有相當的規模,二十年應該是變成能源輸出的大國。」

行政院發布「2050淨零碳排目標」,2030年達成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新售汽機車100%全面電動化。業界為台灣把脈新的出口。

台灣電池協會理事長 楊敏聰:「台灣有很好的半導體產業,台灣有很好的資通訊產業。我們能夠讓這些系統能夠更安全,更容易管理,更有差異化、更有競爭力。」

台灣綠能協會理事長 李泰安:「台灣的企業可能可以做到很多的key maker(關鍵製造商),也就是說在很多領域裡,裡頭的關鍵零組件,它可能都是來自於台灣,技術來自於台灣、生產來自於台灣、設計來自於台灣。」

國內彩碤新能源打造首輛氫能巴士,日前高雄亮相,氫能成為取代石油的關鍵選項,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夥伴聯盟執行長林若蓁指出,台灣在氫能產業鏈,上下游有70家業者,電機、電控、氫燃料電池技術都有,施振榮認為,台灣有機會透過創新、產業鏈分工,創造新微笑曲線。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 施振榮:「電動車或者電動的交通工具,包含船都可能會變成垂直分工的模式,有很多未來都是跟電子控制,跟人工智慧有關的,這方面應該是我們台灣可以不斷創新的一些強項。」

民間五大協會攜手,看好跨域結盟合作綜效,力拼新能源應用加速落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