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董座:工具機景氣Q4復甦 在手訂單5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全球通膨與終端需求,影響工具機產業,東台董事長嚴瑞雄表示,預計今年第四季,產業可望逐漸復甦,目前在手訂單約50億,也談到印度市場布局,呼籲台灣業者合作結盟。

因PCB整體產業終端庫存尚未去化影響,工具機大廠東台董事長嚴瑞雄表示,今年表現較不佳,不過以前5月接單來看,較去年同期成長5%,在手訂單約50億元。

東台集團董事長 嚴瑞雄:「印刷電路板這個行業,這個電子行業,這個部分好的時候大概到25%,但是對不起今年(PCB鑽孔機)很差。榮田跟亞太精英的接單算不錯。」

工具機產業景氣,嚴瑞雄預估,消費電子庫存整理約再1到2季,能源需求、航太領域,從去年到今年開始回升。東台今年力拼提高非中國市場比重,嚴瑞雄喊話台廠要整合優勢。

東台集團董事長 嚴瑞雄:「工具機這邊可能要打群架,電子業的一定要快速整合,你不能怎麼都自己來,所以這一點大家要看到友達群創,要去在印度賣技術,那一定設備大部分,台灣能做大概都會帶過去。」

東台股東會今年全面改選董事,找來均豪董事長陳政興擔任獨董,志聖公司總經理梁又文擔任董事,代表東台結盟電子業,擴大合作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